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志工 VS 義工

香港朋友看過來:志工 VS 義工
劉瑞益助教寫到:前幾天統計一下中正二班參加志工的人數,竟然有18位!哇!這就占據一次志工出席的總數了!但是還是想敬告各位準志工們!
何謂志工?志工和義工是不相同的!義工是:義務工作,在休假或工作休閒的空餘時間,去做不支薪的服務工作!志工則不然,志工是將付出、服務人群當作志向,出錢又出力,有責任心、使命感,不計較時間、代價、體力的付出,能克服艱難,完成任務,並且做得滿心歡喜。 區別在,一個是雖然不支薪但有空才會來幫忙!一個是立定志向,不怕苦.不怕難!有責任.不計較時間來完成任務!兩者定義是不同的!其實我們只要把心態調整一下:做任何事情,只要把它當成是自己的在做!管他是義工還是志工,因為[你在做自己的事!]你就不會有這種{這是協會的事,這是來幫忙的,有做就好}的心態,如果你就能跳脫你的.我的.他的這種[分別心]就能達到;我付出!我快樂!我付出!我收穫!的心境!
準志工們!準備好當志工了嗎?讓我們一起加油!                                                                
James Chun Yuen Lo 師兄說得好,立志來服務同學和拹助老師上課的才是真正的志工、不求名,不望回報,發心去付出的才能在「功為本,德為先」的德行修心飬性,這才真正是內外双修哩,感恩有幸能夠加入此大家庭,感恩老師给機會我參與服務和學習,謝謝師兄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