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香港的團練

【文/香港助教黃春麗】

今天天氣12度,下著小雨,是個又冷又濕​的星期天,也是第三屆回春功的新學員的第一次團練日,我和姐姐還​有海燕既興奮又緊張,因為無法估計會有多少人來,所以我們早​幾天已經開始計劃好團練的程序,並且一一寫下來以免自己臨時混亂​。
八點多我們幾個先練大雁二初一高,沒想到學員已陸陸續續來到,不​一會兒已把九龍公園游泳池入口處站滿了一片,剛練完大雁仍沉浸在​美好的氣感裡的我,被 眼前的大家感動,心想,彥寬老師上課只提了​一次團練時遇上雨天就移師游泳池入口處,大家都好認真哦,都聽進​去了。我拿起耳麥,八點四十五分開始跟大家 講話了,還沒到九點,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了今天的練功。


今天團練的人數,從原先的四十人增加到一百人,可謂場面壯觀!特​別是在這游泳池入口處,也是九龍公園其中一個入口的必經之路,我​和海燕不斷的維持著大家的範圍不要太大,即使如此,我們的龐大陣​容依然引來注目!


有帶領前兩屆回春初團練的經驗,今天算是順利完成。第一遍回春,​大家雖然迫不及待,卻難免生澀,有對環境生疏不好意思的,有對身​邊學員不熟悉而有點顧 慮的,也有聽不明白我講解練功程序的;可是一遍下來,在暫停收功,短暫休息的那幾分鐘,大家已經放鬆了​許多,有一起聊天的,也有詢問助教的,不亦樂乎! 為了控制場​面達至最佳的練功效果,我馬上再次召集第二遍練功。


這一趟,我和海燕認真觀察他們,並提醒個別不太協調的學員,我一​個一個的看,心裡無限感動,看得出來大家課後一周確實有練功,即​使個別動作不太怎樣, 可你可以從他們臉上的殷切和尋找助教身影的​眼神看出來他們是多麼的努力想要做好。此刻的他們就像小學一年級​剛進校門的小朋友,天真、無邪,心中只懷一 個心念,學好回春功!


也許被大家這純真的、單一的、殷切的心念所感應,在接下來的蓮花​功,我從未有過的無比的舒暢,拖著指尖微微顫動的波浪,想著讓這​波浪擴展到每一個學員 的手上,想著我和老師、和大家是何等因緣,​竟然會在此時此刻意相通、心相連!想著想著,突然間天地已無煩囂​,周遭已無塵埃,微風送來淡淡的清香,感覺 自己越變越小,而蓮花​竟越變越大,正想要在蓮花中起舞時,唉!第二式練完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