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臺灣周姐的香港白雁情(二)

我的練功心得 - 音樂篇(二)   學員: 周麗珠

每個星期六, 日的團練, 不論寒暑或刮風下雨, 師兄們一早就拎著沉重的大音箱,第一時間到達歷奇樂園等待我們這群新進的雁兒. 為讓我們收到最完美的練功效果, 音箱會放在一斜坡上, 師兄們隨著我們練功段落, 不停上坡, 下坡的調整音樂. 有時一場大雨的到來,師兄們又會急急的拎著音箱為我們轉換場地…...., 人生的旅途中, 總會遇上一些靜靜守候,默默付出的. 感恩!

天有五音, 人有五臟, 天有六律, 人有六腑, 以前古人練功應該是沒有音樂的配合, 我想是不是師傅為了使我們功法更精進, 然後運用現代知識與智慧結合功法, 為我們鋪陳,設計而出的一套練功樂曲呢?且不斷修改, 創新. 背後一定有相當的時間與心血付出.我們現在都知道科學證明音樂有醫療的做用, 聲波有特殊能量, 能夠使細胞合諧共震,進入一"氣功狀態" ,一路在音樂的配合下練習功法, 會屏除我們雜念, 心境慢慢沉淀,淨化.…, 從而陽氣生. 這一定是師傅為了使我們練功者能達到更高境界的心願. 感恩!

以前上下班匆匆, 心情緊張, 上班等車時心中一直想著工作抬上堆積著的工作與問題, 下班又心急著家中一堆家務等著處理, 但自從我將練功的音樂 download 到手機後, 上下班等車時有著熟稔的音樂從我 ear phone 涓涓流出, 此刻它變成了一味良藥, 而非只是練功時播出的音樂那麼單純. 它讓我消除緊張, 減少不安. 如今的我是氣定神閒的站在車站, 面帶微笑, 呼吸自然.,而不再是以前焦躁, 不安的我. 感恩!

婆婆生前因為中風不良於行, 又因為糖尿而需長期服用藥物, 到最後腎功能已少於平常人的十分之一, 每個星期天團練後, 我們帶她老人家一起飲茶, 共聚天倫. 因為她已無法集中精神閱讀報章雜誌, 連電視都不觀看, 此時我會將 ear phone
塞進她耳中讓她分享 "五禽" 的音律. 我對她伸一大姆指出來時, 她亦面帶微笑點著頭, 緩緩的伸出大姆指, 她已無法言語多時, 此時此刻, 我知道她正享受那音樂幫她釋放出身體內因長期病痛所帶來的不適. 感恩!

關太說的對, 我們的功法不是"苦練"的, 而是在音樂的陪同下"享受"著一日練一日功!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