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報告

[香港助教 黃家寶代筆]  6/10/2013
[/香港學員 葉倩雯]

少不更事的我,在發育期發燒、關節疼痛仍貪玩,至風濕菌入了心瓣寄生落下了風濕心臟的大病。直至中年,有一次飲酒後昏迷,被送院急救,才知道自己的心臟已經發大,心電圖顯示很快就要換二尖瓣。
學習和氣功後,再食煙變得難受,從此就戒掉了這惡習。學完回春初、中,排濁反應甚激,體內的毒素隨著唾味濺到臉部,我的臉又紅又腫,是爛了。腎很痛,確診蛋白尿。躺下休息,病了一星期,然後堅持練功,漸漸好轉。接著學了大雁功後,瘀血得以排出,手上疼痛的關節有明顯的改善,現在皮膚變靚,不再氣喘,在我五十一歲的"芳齡",尚能增高2cm。這是鍛鍊和拉直了脊椎骨的結果。
回想當初還嫌學費貴,多虧大師姐Lily的引領,才沒有錯過這個機會。籍此,我學習了最棒的功法、獲得了許多養生的知識和心靈的平靜。還結識了許多好朋友。從此我懂得要珍惜身邊每一個人、珍惜每一天,我感覺到心臟越來越健康,心肌酵素勁多,我學會開心過日子,會活在當下。
健康絕對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健康無價!
----------------------------------------------------------------------------------------------
[/香港學員 鄭莉澄]

小莉的父親78歲,每天都有出外散步,但小莉覺得不夠,遂動員她的爸爸未學習能通經絡和排淋巴毒素的白雁氣功父親接受了女兒的一片孝心,先由和氣功學起,他每天兩次勤加練習。三個月後,令人耳目一新:他的動作變得靈活,走路也輕鬆了,家人都說他連言談舉止都敏捷了許多。
老人家的手臂上長了個雞蛋般大的良性瘤已有一些日子,有時痛起來會影響睡眠。自從學完回春功初、中不久,長瘤的手已經能舉起來,睡眠安穩,人也格外開朗。
所以小莉說,這氣功絕對有別於普通的運動,令家庭氣氛會更加融洽。其實,長者不僅需要後輩喧寒問暖,更加需要支持和鼓勵,讓他們也可以活得更精彩、更有尊嚴。可能的話,能有多些人讓家裡的長者"動起來",自然就為社會節省不少醫療等資源。屆時社會更和諧,也定必會有一番新氣象!
----------------------------------------------------------------------------------------------
[/香港學員 宋月嫦]

我以前是個藥煲,但當抱恙就立刻去見醫生。97年腰勞損、頸勞損後,每況愈下,有某中醫師說我的身體年齡已屆六十幾。(天啊,和實際年齡相差太遠了)我開始意識到要多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要靠自己,便學針灸練功後,身體大大好轉、精神爽利,不必再找師傅按摩,旅行亦無須帶備一大堆藥物,連朋友的女兒也察覺到,說我變得開朗活潑。回春中復習後的第二個星期,我沒有感冒卻突然周身骨痛、發燒、又難以入睡,幾天後不藥而癒,能熟睡,沒事了。我已能夠不再像以前那樣依賴醫生,而更相信身體的自癒力,如今我的身材歸位,心情舒暢,感謝老師!
----------------------------------------------------------------------------------------------
[/香港學員 黃偉雄]

我曾經因為心跳加速而做過心電圖,結果居然屬於正常,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健康吧。
初練鶴戲,我的心臟跳得很快,心口有些悶,幾天後情況有所好轉。如果加練靜功,感覺有一團很強的氣聚在心口上,並持續1小時之久,老師說過:"氣是最高明的醫生,哪裡有病,氣就到哪裡走",我處變不驚,繼續每天練功一個半小時,如是者又過了兩星期,心臟回復正常了。
事實證明,五禽戲"能防病、查病、治病",當身體內氣足夠時就會衝擊病灶,把堵塞的地方開通,病自然就痊癒了。
----------------------------------------------------------------------------------------------
[/香港學員 孔耀平]

上課程之前,人總難免有許多擔憂,怕這怕那的。上完和氣功得到了許多鼓勵,也消除了所有的疑慮,團隊裡的肋教、師資真好!
接著上大雁初課程,果然事半功倍,老師發氣都能收到。過去我有淺睡易醒的問題,學完大雁初後睡眠質量有改善。
我的椎以前有過不舒服,學完回春初、中,椎位置出了三粒氣功疹,原先雖然不算嚴重的坐骨神經痛也已在改善中,連走路也輕鬆了。
夫妻一齊練功真是一件賞心樂事,也是真正的志同道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