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回春功圓滿結束

[/香港助教 黃春麗]  6/10/2013

香港回春功圓滿結束啦,又是滿滿的一個班,而最特別的是,這四天的密集課,彥寬老師隻身前來,沒有帶上一個海外助教,意思就是說,課堂服務完全就是我們自主啦!哈哈!

這一路過來老師在香港的課程,每一次都是那麼的印象深刻,比如第一次,那時候的我們,如同懵懂少年,學功才不到一年,即沒參加過氣動會,也沒做過志工,完全講憑一股熱切推廣、以及對老師崇敬的心,幾個人就合力擔起了一連兩次氣動會及回春功的課堂服務了!猶記得在童軍中心11樓上課時,我們面對冰冷、陌生的學員,除了課堂服務,連喝水也是個問題,因為現場沒有提供飲用水,於是我家、我父母家、海燕家,我們三家的熱水壺、熱水煲、甚至電飯鍋,全部拿來煮熱水,父母兩位老人家就不停的煮水,再把煮好的滾水晾溫,我還記得課後彥寬老師笑對我說,「我一邊在前面上課,你爸爸就一邊在後面來來回回的裝水、煮水,我眼睛都花了。」哈哈,現在回想,那是多麼不一樣的課堂服務經驗。

今天,我和助教們站在台上示範,跟在老師的身後、隨著全新的回春功音樂、慢慢的擺動脊椎,腦子裏一波一波的浮現曾經來香港服務的大師兄、大師姐們的臉龐,環顧諾大的大劇院、看著台下每一張臉,我突然眼淚湧了出來,香港這短短的兩年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從第一次老師在香港開課,Jason夫妻、天順夫妻就開始來服務了,然後家榕、賢俐、姿琳、Raymond、必明、知諺......等等、等等,超過60人次的台灣、馬來西亞助教,他們每一個人都利用自己的時間,不斷的前來支援和服務,有的甚至來了幾次了,快速、緊張、壓力的香港學員,竟然被這一群緊緊跟隨老師的紅衣天使們所融化,他們在老師的課堂上盡情地傾倒他們苦澀的眼淚、鼻涕,盡情地甩開痛苦、委屈。如今,我們自己的助教、志工,秉承師兄、師姐們的愛心,按著他們的指導,跟隨著老師幫助更多的學員。老師說,我們看似服務別人、幫助別人,其實都是在為自己積功累德,我們何德何能讓這麼多的人稱我們師兄、師姐,只有在老師的課堂上,我們才能夠有這樣幫助及服務別人的機會。

看著每一個離開課室的學員,那些超過三分之二我都認識的臉龐紅彤彤、嘴角上揚,在感恩的歌聲裏心滿意足、眼睛明亮,不斷地回頭向我們揮手道別,那一刻我完全體會了老師說,只要有一個人受益,那些累都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